中心概况

基地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基地特色

本基地的科学研究理念为:立足实践、紧抓前沿、服务社会、关注民生。

基地围绕信息管理与商务智能、复杂系统模拟与社会计算、网络优化与智能决策、智慧交通与智慧物流、智慧健康管理五个研究方向,从宏观管理的角度研究社会信息资源的管理模式和国家信息技术应用政策与法规、从微观的角度研究企业商务智能技术与管理模拟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从新经济角度研究移动商务和智慧交通物流的基础理论与支撑技术、从科技宏观角度研究科技信息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术。

近年来,围绕这五个方向共获得包括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科技部、国家教育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北省等多个重大省部级研究项目,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包括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和获得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高度认可的研究报告,同时研究成果和多个企业进行了对接,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