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通知 >> 正文

【学术会议】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暨华南理工大学跨学科“博学沙龙”:数智时代的决策与创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暨华南理工大学跨学科“博学沙龙”:数智时代的决策与创新

主办单位: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

承办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

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

广州数字商务与智慧供应链研究基地

协办单位:

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

《管理学报》杂志社

Data Science and Management(FMS Jour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FMS Journal)

2021年11月13日(腾讯会议)

会议简介

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会议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简称“模拟分会”)主办。模拟分会成立于 1983 年,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双法会”)的专业分会之一,截至 2021 年,模拟分会已吸纳了300 多名会员加入,成为双法会下最大的专业分会。模拟分会在成立之初,就秉承跟踪与赶超当今世界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发展潮流、进行前沿性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的宗旨,坚持每两年主办一届学术会议,邀请海内外学者专家、业界企业家、政界人士参会,鼓励会员积极交流和学习。截至 2019 年,已围绕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管理科学和信息技术等领域,举办了 17 届学术会议和一系列学术、科普活动;同时,学会凭借学术团体人才荟萃的优势,开展咨询服务,为企业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业务和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智力支持,扩大了学会的影响,也获得了广泛好评。

华南理工大学跨学科“博学沙龙”,是进一步推动学校跨学科发展,有力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打造华南理工大学品牌活动为目标的重要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博学沙龙是学校打造“新工科”、“新文科”的重要建设举措,由社会科学处统一组织。博学沙龙围绕特定主题,组织多学科专家团队,探索开展跨学科研究的不同组织形式和结构层次,以前沿问题和现实需求为导向,从技术、文化、政治、经济等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系统展开讨论和交流,通过超越传统单一学科的研究方式,实现对问题的整合性研究。对推动学校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之间的交叉融合研究,搭建多学科跨学科研究和交流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导向作用。

2021 年 11 月 13 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计算机模拟分会、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华南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处、广州数字商务与智慧供应链研究基地与相关协办单位联合举办第十八届全国计算机模拟与信息技术学术年会暨华南理工大学跨学科“博学沙龙”。本次会议以“数智时代的决策与创新”为主题,围绕“模拟与社会计算”、“基于智能决策和大数据技术的运营与服务策略”、“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社交网络”、“数智化驱动的电子商务创新与组织变革”、“医养服务生态系统的数智化治理”、“智慧供应链”与“服务科学”等专题展开广泛交流,会议邀请了多位知名学者做主题报告,并以分会场论文报告、专题讨论等方式为与会者提供了丰富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