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3个专业新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华中科技大学2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入选成功率为96.4%。管理学院在本次评选中3个专业一次性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在2019年,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政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到目前为止,管理学院共有四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全省商学院中名列前茅。

77CF

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通知


我院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屡次实现突破,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不断取得佳绩,品牌打造、社会影响日益加强。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工商管理专业内地高校排名第1-2(2019年第2),管理学专业内地高校排名第2-5(2019年第4);学院已通过AACSB商学院认证,AMBA认证;在UTD“商学院科研排名”(2015-2019)中,学院位居内地高校第9。学院将坚持向实现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的目标而奋斗。

据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主要任务是在2019到2021年各建设1万个左右的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度,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近两年,教育部总共认定了803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