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AMBA国际认证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10日,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国际认证专家组对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再认证线上评估工作。

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AMBA再认证在管理学院411会议室进行第一环节——认证专家与校领导及学院院领导班子会见与问答。认证专家组由AMBA&BGA国际认证咨询委员会主席Andrew Lock、AMBA国际顾问、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西班牙马德里IE大学IE商学院副院长Stephanie Villemagne、AMBA战略项目与创新认证中国总监George Iliev组成。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党委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鲁耀斌、杨治,党委副书记李嵩,院长助理王海军、邓世名、戴鑫等在线下参加会议,副院长龙立荣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外国语学院朱浩然担任翻译。

会议开始,许晓东副校长致欢迎辞,向认证专家表达了对AMBA价值的认可,并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基本情况。在问答环节中,Andrew Lock主席充分肯定了我校以及MBA项目的发展,并询问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学校与学院双一流建设成果。许晓东介绍到,近年来学校在国家的支持下,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国内外排名不断提升,国际认可度不断提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校投入4万多名医疗人员,投入经费500多万元用于疫情期间的医疗科研项目。接着,王重鸣教授、Stephanie Villemagne、George Iliev分别提出问题,许晓东与王宗军分别进行解答。

问答结束后,与会人员与认证专家在屏幕前亲切告别并合影留念。

9日下午,院长王宗军就学院总体情况向专家组做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MBA、EMBA教育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专家组从学院战略规划、科研实力、市场定位、新工科与商科的交叉融合、MBA与EMBA项目案例教学、教师的培养发展等方面提出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随后,专家组与MBA、EMBA项目团队进行项目层面的问答,就招生数量、招生流程、课程体系、案例教学等方面展开交流,并给出相应反馈。

10日下午,专家组向院领导班子反馈此次再认证评估情况。Andrew Lock主席对管理学院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并从学院战略、学科定位、师资培养、MBA项目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发展建议。最后,王宗军院长致辞,本次线上认证评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