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祝贺我中心张金隆教授、鲁耀斌教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及各学科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我中心张金隆,鲁耀斌(排名不分先后)2位教授荣登《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榜单(管理学),湖北省上榜人数为81人,华中科技大学上榜人数为22人,在此,让我们一起为我中心入选教授、学者表示祝贺!


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超星发现等数据,共采集了管理学、马克思主义等20个一级学科、科学研究管理等81个二级学科、5个交叉学科排行榜。

以往“简单计数”的科研评价方法导致了“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学术评价急需破除“五唯”,转而关注科研成果本身的质量和产生的学术影响。为此,该排行榜在指标设置方面,将学者论文、图书著作多种形式学术研究成果纳入考核范围内,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上榜学者在全国某个学科范围内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