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管理学报》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知网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发布,《管理学报》再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年报》(2019版)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44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分为人文社科期刊和科技期刊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影响力指数(CI),按CI排序,遴选了各个类别TOP5%以内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包括175种科技期刊和60种人文社科期刊)、TOP5%~10%之间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根据《年报》(2019版)统计数据,《管理学报》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132.412,被评为“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影响力指数CI是基于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采用向量求和的方法构建的综合评价学术期刊影响力水平的评价指标,它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期刊的历史与现在、质量与数量,具有均衡发展的导向。

《年报》已连续发布8年,其提供的统计数据有助于客观认识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水平和发展优势,支持我国学术期刊的质量提升和国际化发展道路。基于这些客观数据遴选的期刊得到了学术界和期刊界以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已成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期刊榜单,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品牌建设和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

《管理学报》已连续6年获评“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