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出炉!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全国第2,与清华大学继续排全国1%!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

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共有116所大学上榜,华中科技大学位列全国第2,与清华大学继续排全国1%!

据统计,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华中科技大学共有44个学科上榜。值得庆贺的是,光学工程学科位列全国榜首、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分别位居全国第2,电气工程位列全国第3。管理科学与工程作为管理学院的优势学科之一,为我院40周年院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3E90D

推荐阅读

为了对高校各个学科的水平和发展态势进行分析,软科于2015年开发了高校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该系统使用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3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关键指标,跟踪测量中国高校近万个学科点的实时表现和相对位置。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持续推进,一流学科的评价和遴选再次成为高教界和社会讨论的热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高校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的指标和数据,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的目的是用客观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信息。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