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院系:

根据《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的通知》(附件1),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类型包括基础研究项目和曙光计划。

(一)基础研究项目。主要支持科技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科学前沿探索,取得从“0到1”原创性突破。

(二)曙光计划项目。主要支持科研起步阶段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创新性基础研究和科学探索。

二、支持强度

 基础研究项目单个项目支持额度原则上不少于20万元。曙光计划单个项目支持额度原则上不少于10万元。

三、相关要求

(一)基础研究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1.项目负责人是组织单位的在职科研人员,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2.重点围绕武汉市“965”产业体系(见附件2)开展研究;

3.优先支持有成果转化前景的研究项目。

(二)曙光计划项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项目负责人是组织单位的在职科研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三)本次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2022年6月—2024年6月。

(四)自主审核立项。根据市科技局要求,项目采取自主审核立项方式,由学校自主确定立项项目。有关院系最多可申报基础研究项目1项和曙光计划项目1项。科发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评审结果确定立项项目。

(五)相关限制。已被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的个人不得申报或参与申报。项目不符合有关保密规定的。已经获得国家、省、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不得申报。承担市科技计划项目且逾期未验收的院系及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四、材料提交

请有意申报的负责人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3),于2022年4月18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将汇总表(附件4)1份和申报书一式10份交至科发院重大项目办,电子版发送至科发院邮箱kfyhbs@hust.edu.cn。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发院重大项目办:师炜 叶海祥87558314

武汉市科技局项目中心 85870766

附件:

1、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度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的通知

2、武汉市“965”产业体系

3、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申报书模板

4、院系汇总表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