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中心主任鲁耀斌教授入选“全球商业与管理领域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Research.com(新版Guide2Research)数据显示,我中心主任鲁耀斌教授入选“全球商业与管理领域顶尖科学家”榜单,我国共51名学者入选该榜单,鲁耀斌教授世界排名第1035位,国内排名第43位,大陆学者中排名第9位。

Guide2Research自2022年2月起改版为Research.com,该平台发布的榜单是基于Google Scholar中H-index值、论文总被引数量、DBLP文章数量等指标而确定的。其中,“全球商业与管理领域顶尖科学家”的排名,是基于谷歌学术和微软学术图表对全世界该领域内的近6000份科学家档案进行了多项指标和衡量标准的审查而得出。该榜单旨在激励全世界的学者、企业家和决策者探索领先专家的方向,并为整个科学界提供更多可见性,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和接触特定研究领域、不同国家、甚至研究机构内的领先专家。

鲁耀斌教授一直致力于社交化商务环境下商业模式创新、智联网环境下服务模式创新、智能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现任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同时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副主编。在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领先的国际著名期刊JMIS、EJIS、DSS、ISJ、JIT、I&M、IJEC、IJIM以及《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有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其中7篇论文列入ESI高被引论文。

鲁耀斌教授2014- 2021连续8年均入选爱思唯尔(EIsevier) 发布的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高被引学者,2021年入选“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