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通知 >> 正文

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樊卫国教授:爱荷华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及研究热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喻园管理论坛2021年第19期(总第676期)

演讲主题: 爱荷华大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才培养及研究热点

主 讲 人: 樊卫国,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商业分析系系主任、教授

主 持 人: 赵学锋,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教授

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日(周五)9:30-11:00

活动地点: 管理大楼411室,腾讯会议ID: 960 843 279

主讲人简介:

樊卫国(PATRICK FAN),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商业分析系系主任,ChairProfessor。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PATRICK FAN教授目前主要关注商业智能和商业分析、健康分析、社会网络分析、文本分析和自然语言处理等IS领域的研究方向。其多项研究成果在MIS Quarterly,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Productions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ACM Transactions on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Pattern Recognition, Touris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总共发表了大约270多篇论文,有6篇论文是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总共被引用11000多次,H指数为52,在IS领域享有广泛的影响力。

活动简介: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在商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信息系统专业面临着如何凝练学科方向、如何发现和商业紧密结合的研究课题以及如何针对本科生、研究生、MBA、EMBA等不同学生的培养目标进行相关的课程设置等问题。樊卫国教授将结合爱荷华大学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实践,进行针对性的介绍并与我系师生进行研讨,在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研究问题的发现以及相关课程的设置等方面提供有建设性的建议。